close

很多事...

的很多種感受與想法,

常常要親身經歷過了之後才知道。

很感謝老天給我各式各樣不同的遭遇,

使我對於別人的痛苦,

能夠更加地感同身受,

這是想要成為助人者的人,

非常需要的。



以前常常會連自己都不自知地怪罪受害者,

為什麼要讓自己一直處於那麼不安的環境裡呢??

現在的資訊那麼發達,

很多的求救方式,

都攤開在那邊等你去使用,

而且現在的觀念也已經越來越開放,

周遭的親友一定也給予很多的支持和鼓勵;

所以為什麼?

為什麼不勇敢地拒絕會讓自己痛苦的情境?

為什麼要辜負大家的關心及幫助?



現在...

我才知道...

原來求救...

有多麼的困難...

那些站出來求救的人們,

是經過了多少的煎熬,

才能真正如此勇敢地面對自己。



所以我們才會聽到...

家暴官自己受到家暴,

卻隱忍很久...

諸如此類的新聞。

因為...

當一個人真正面對痛苦時,

不管你是平凡人還是專業人士,

不管你擁有的資源是多還是寡,

通常...

我們都會選擇先逃避...

以為不去看、不去聽、不去說、不去想...

事情就不會是真實存在的,

甚至是天真地擁有它們會自動消失的幻覺。



即使是一個知識豐沛的人,

也沒辦法運用所學在自己的身上,

原因是...

事情太痛苦了...

我們壓根不想要去想到任何相關的事物,

自然而然,

也沒辦法將所學拿出來運用。

很多時候的很多事情...

其實我們都知道...

但是就是沒辦法去面對它...

更遑論處理了...



所以,

能夠勇於求救的人,

是多麼值得敬佩,

因為在求救之前,

他們必須要先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,

堅強地去面對整件事情所帶來的衝擊和傷痛。



我知道...

事情不去面對...

是永遠沒辦法解決的...

原來我...

不是一個勇敢的人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兒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