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?

為什麼?

為什麼?

為什麼?

為什麼?

為什麼?

為什麼?

為什麼?

為什麼?

為什麼?

十萬個為什麼的題目又來了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為什麼人不能善良、真實、單純一點呢?



這個世界~

好多人都在抱怨社會的黑暗、險惡,

但是社會的構成因子,

不就是「人」嗎?

很多的現象,

明明就都是人自己搞出來的,

大家卻又因為不喜歡這樣的現象,

而彼此抱怨。



就像台灣街道髒亂這件事,

很多人都在抱怨馬路的骯髒,

造成國民生活品質下降

甚至有損台灣形象...等,

但是~

隨手丟垃圾~

隨地吐痰及檳榔汁~

同樣也是很多人在做的;

大學的教室擁有相同情景...

課桌椅附近的垃圾隨處可見~

可是上完課不把自己帶來的垃圾帶走的同學也比比皆是。



為什麼人不能善良一點?

一切都只因為...

別人也在做?

所以為什麼我不能做?

難道不能換成從我開始做。

自己喜歡的環境,

先由自己開始努力去達成目標,

再慢慢去影響其他人,

進而共同達成大家都喜歡的模樣。



請客吃辦桌時,

同桌吃飯的陌生人明明就沒水準到了極點,

卻又要很虛情假意的跟對方微笑寒喧;

講得嚴重點,

工作時,

一些數據也許很重要,

因此大家都爭先想要交出非常漂亮的成績單,

甚至於造假也在所不惜。



為什麼人不能真實一點?

為什麼要禁止別人陳述事實?

每個人都害怕且討厭善偽的人,

但是自己所呈現出來的真實度有幾分?

我們不可以很自私地要求別人要對你真實,

自己卻又有所保留。



大家都很不喜歡這個複雜的社會,

但是不喜歡之前,

是不是可以先問問自己?

夠不夠單純呢?

因為,

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裡,

都是我們自己造就的,

我們能怪誰?



這莫非又是我那愚蠢的正義感使然?

不過我就是那個好討厭複雜社會的人!

可惜我也不過是個空有正義感的俗辣而已...

我只能盡力做到...

同流...

但不合汙...

也許愛問why的人才最壞吧,

因為我明明也知道,

這個世界存在著好多的無可奈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兒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